袖珍小花卷

文都是完结的,无了就是被删了。可去贴吧或者找txt。很少上,私信多半看不到。

【现欧】[HE]起初不经意的你

【看了昨儿的更新有感而发 有小刀】

事情开始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宿舍楼门口贴了张海报,是个吃鸡比赛。

最近各种网咖社团都在蹭吃鸡的热度,学校也没能免俗,欧阳饶有兴趣的下楼,看了眼规则,双排四排皆可。

想了想曾经一平底锅把现充拍死的主席,又想了想一手雷炸了自己的伟哥,欧阳心里已经有了计较。

 

“吃鸡比赛那个海报你看了吗?”这是披星戴月回来的现充见到欧阳的第一句话。

“我都报名了。”欧阳道,“双排,咱俩。”

一旁的伟哥很受伤的看了欧阳一眼,安静的继续写报告。

“我记得你不是有双排队友吗?”现充道,“亚服排名前几万那个。”

“那又不是学校的。”欧阳瞥了现充一眼,“怎么,你不放心我?怼一群麻瓜我还是有自信的。”

“你开心就好。”现充刷着牙,含混不清的念叨。

 

欧阳也不说话,安静的看手机,微信对话框里是个学弟。

“欧阳哥,比赛去不去啊。”

“我有组了啊。”

“我擦……欧阳哥,不是咱俩双排冲分的时候了啊,你是不是心里有别的男人了~”

“滚啊,老子喜欢的是可爱的妹子。”欧阳飞快的打字,“跟我舍友组的队,他想让我带他。再说了,要是没有你当对手的话,这比赛也太无聊了。”

“说的也是,那到时候八倍镜里见~”

“6666,爆你狗头。”

底下,伟哥和现充看着聚精会神的欧阳。

“你说他跟谁聊天呢。”现充道。

“网上认识的妹子吧。”伟哥说,“眼睛都放光呢。”

 

因为这件事现充名正言顺的翘了几波剧社,学妹天天群里开他玩笑,他就当看不见。反正现充心里清楚的很,欧阳早就把群屏蔽了,自己不提醒他看的话,他根本什么都不看。

很快比赛的日子就到了,吃鸡最近的大火让报名人数反常的多。

“我申了个小号。”现充搜着学校开的自定义房间,道,“要不然学妹把我ID记下来天天拉着我带她们就不好了。”

“也是。”欧阳挑眉,“你又带不动。”

“我加你了啊。”现充没理他。

“哦,刷出来了。”欧阳看着ID愣了一下,“我擦,OYangEMS,你这什么玩意儿。”

“给你送快递,不是挺好的吗。”

“哦。”欧阳应了一声。

AragakiYui12加入队伍。

 

比赛开始,欧阳艺高人胆大,指挥着现充跳学校,落在房顶上就捡了三级头,然后转个弯拿到98K,杀人越货,一气呵成,很快两个人就战到了决赛圈。

别人欧阳都不放在眼里,唯有对面那个叫FFFFFFFF的,他一直留心着。这就是之前双排的学弟,亚服小王子,枪法神准,凭良心说,欧阳觉得学弟甚至在自己之上。

转眼间还剩三个人,圈在花园边上,看到圈的位置欧阳就开始冒冷汗。不用怀疑,学弟绝对在花园的小楼里蹲着等自己冒头。

以下攻上,自己这边地形劣势,但是人数占优,二打一,总还是有希望的。

“老高。”欧阳沉着的下命令,“等下我拉枪线吸引火力,你盯着窗户,他冒头就把他弄死。”

“我拉枪线吧。”现充道,“我对自己的枪法可不太自信。”

“别了,就你那个走位,人家不用站起来就能把你弄死。”欧阳扔了个倍镜在地上,又喝了个能量饮料,“我上了啊。”

现充想阻止,可欧阳很坚决,他叹了口气,装上八倍镜,盯着前面的窗子。

欧阳起身,站起来的一瞬间就传来了子弹曳地的声响。欧阳一边跑,一边喊着老高盯住窗户,现充说我看着呢,突然大喊了一声在那儿。欧阳分了下心,“啪”的一声,人物就倒了下去。

 

FFFFFFFF 用Kar98K 击倒了 AragakiYui12。

 

吃鸡这个游戏,倒了不会立刻死,如果对面不补刀,一段时间内队友可以把自己拉起来,当然了,拉人的时候不能动,很可能被对手一箭双雕。

欧阳挣扎着从远处往石头后面绕,同时大喊:“老高!怼他!”

然而一看屏幕欧阳心都凉了,老高竟然在往自己这边走。

“别tm捡我!”欧阳大吼,“怼他!”

“我盯着瞄都打不中他,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枪法。”现充道,“你死了咱俩都要凉。”

“你来捡我咱俩也只有死啊。”欧阳绝望。

“我不管。”现充一边说着,一边蹲了下来。

就在这时,欧阳听到清脆的一声响,一个破片手榴弹从石头上弹了几下落在现充的脚边。

“快走啊!”欧阳又大叫了一声,现充没动。

 

FFFFFFFF 炸死了 AragakiYui12

FFFFFFFF 炸死了 OYangEMS

 

游戏结束。

 

欧阳看着结算界面,一句话也不说。第二当然是值得高兴的事情,但他现在看起来好像吃了苍蝇一样难受。

欧阳的微信一直在响,现充瞥了一眼,全是同一个人发的消息。

欧阳哥你这队友不行啊。

换我早就把我自己打成渣了。

欧阳哥你还不如自己来跟我对枪,嘻嘻,后悔不后悔?

下次记得组我哈,双宿双飞带你冲排名~

 

“你看什么看。”欧阳的声音很哑。

“怪我。”现充咬牙,“我太弱了,没能让你赢。”

“不是这个问题啊。”输了很烦,现充这样子让欧阳更烦,“我跟你说别管我,你不管我不就行了吗?”

“我也跟你说了,我不管你也不一定打的死他。”现充很恼火。

“那你听我的不行吗?”欧阳一拍桌子,围观群众的目光立刻聚焦过来。

“可我想保护你啊。”

现充一激动,说出了不该说的话。

 

死一样的沉默。

欧阳愣愣的看着现充,一双眼睛清澈的像寒潭中的水,因此连他自己的茫然无措,都映照的那样清楚。

彻彻底底的越界了。

那已经不是什么绝地求生,或者宿舍情谊了。为了欧阳吃鸡,给欧阳送快递,捡欧阳的尸体,这些事情,做是一回事,说又是另一回事。

现充看着欧阳,欧阳依然怔怔的大睁着眼睛,那是他最喜欢的,欧阳脸上小孩子般天真无邪的神情。可是现在,是自己一句话毁掉了他的无邪。

“你……气的说胡话了啊。”欧阳结巴着开口。

“我的错。”现充笑了笑,“不好意思啊,想起剧社有点事,我还是先走了。你跟你学弟双排吧,多吃几次鸡啊。”

一连串的话,与其说交代不如说是仓皇的落跑。

现充不敢回头去看欧阳的眼神,不敢听他的问题,也不知道该怎样去面对他。

他忘不了欧阳眼中的无措,欧阳什么也没说,可那已足够表明他的拒绝。

小楼里那把若隐若现的98K,好像一个冷冰冰的嘲笑。

 

人都走了,欧阳还坐在那里发呆。

我想保护你啊。

现充的话还在脑海里回响,欧阳是死宅,又不是小傻子。

他被吓坏了。

他不愿意去多想老高的意思,但是哪怕不去想,老高说出那句话的时候,事实已经很明白了。

仔细想想,不是他叫,老高从没主动开过吃鸡,不用他说,老高也会给他签到传答案,老高仅有的几次带饭都是给自己。而且……老高从来没有谈过女朋友。

随着那句话说出口,老高的心意昭然若揭。

可是,欧阳却没办法接受。

 

和老高是好哥们是一回事,可是被老高告白……

太可怕了吧。

欧阳站起身,失魂落魄的往宿舍走,在宿舍门口他停了一下,生怕进去又看见现充的脸,转念心一横,谁怕谁啊,推门就走了进去。

不过,现充并不在宿舍。

“打得怎么样?”伟哥问道。

“输了。”欧阳道。

“你居然会输?没想到啊。”伟哥显得很惊讶。

“老高没跟你们说?”欧阳抬了抬眼皮。

“老高根本就没回来。”伟哥道,“好像去剧社了。”

“哦,牛逼。”欧阳道,“伟哥,我饿了。”

“我跟老高说一声,让他给你带饭?”伟哥问道。

“算了,我自己去买吧。”欧阳道。

转身走到门口,欧阳忽然被伟哥叫住了。

“你们俩吵架了?”伟哥问。

“没有。”欧阳道。

“你本来就不爱交朋友,老高愿意那么对你不容易,你得珍惜……”

伟哥的话戳中了欧阳的痛点,他没好气的喊了句闭嘴,就摔了门。

 

走在冷风中,欧阳冻的耳朵疼。

这还只是深秋,之前老高都是在这样的天气给自己买饭的?还是去那个天高皇帝远的三食堂?

别去想这个人了,想想就烦。

安心做基友多好,我有我的纸片人小姐姐就够了,你有你的万千学妹追捧。

为什么要看我呢。

现在我该怎么办呢。

想明白现充的心意,欧阳的第一反应是变态,但是很快这种不适感就没那么强烈了。只是想要有个清楚的办法,把这件事情解决掉。

我喜欢的是小姐姐,你也应该喜欢小姐姐——这样子就差不多了吧。

欧阳拿出手机,微信开了免打扰,打开才能看见一片消息提示。

小白的恭喜学长,小学弟的欧阳哥跟我冲分,还有林林总总的一堆废话,欧阳不看,全部右划。

蓦地看到一个全黑的头像,昵称只有一条下划线。

内容是对不起。

欧阳心里一抽,点开这个对话框,上一组对话是,老高我要吃麻婆豆腐,对方说好。

 

对不起。

欧阳点开现充的朋友圈,这里倒是看不出他有任何不同,一如既往汇报着剧社的工作,或者随便吐吐槽。欧阳下滑,再下滑,好像着了迷。

——非对方的朋友最多只能查看十张照片——

戛然而止,欧阳愣住了。

秋天的风好像一把刀,刮的人心脏疼。

老高,你TM真的牛逼。


刀转糖的下篇~:https://wufan19823.lofter.com/post/1d4b1cf1_1182d583

-------TBC------

先解释下文中的几个吃鸡名词:

快递员:捡一堆装备 直接被人打死的玩家 因为你死了别人可以捡你的装备 所以叫送快递

98K:一把比较厉害的狙击枪

AragakiYui:新垣结衣

圈:游戏开始一段时间后会缩圈,圈外都有毒,必须一直往圈里跑才能活下去(这样确保后期幸存者必定在狭小区域内交火)

拉枪线:一个人吸引火力,因为对面射击的时候就会暴露位置,另一个人伺机射击

捡人:一个人被敌人打倒不会立刻死,队友可以用10s把他捡起来,过时间不捡这个人就死了。捡的时候队友不能动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评论 ( 5 )
热度 ( 7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袖珍小花卷 | Powered by LOFTER